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onfullkami

 

【岩魈】开到荼蘼花事了·镜花篇·缘起

    开新坑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原来的坑也没填还好意思开的,由于是龙7的粉丝,虽然并不是完全能理解大佬的思路但是可能还是会受到一点影响

    文笔差就是说,架空pa,ooc有,非原著向








    “哈啊,马上,就能结束了……”

    猩红的液体滴落在地上,大抵是因为消耗了不少体力的原因,持斧人的胸腔不断起伏着,面无表情地走向了另一个喧闹不止的房间。由于被溅上了血液的原因,往日看上去精致的脸庞此时竟是如此骇人,原本正在疯狂砸门的几个男女在紧锁的门被打开的那一瞬间先是喜出望外,随后激动的心情在一瞬间跌落谷底。

    “求求你,放了我,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财富也好名利也好,只要——”还未将话说完,眼睁睁地看着那柄斧头落在了自己的腹部,血液迸射,就算是呼吸一下都会产生剧痛,还没来得及反应,第二下,第三下也落在了身上,男人瘫倒在地,原本洁白的地砖被鲜血染红。

    血腥恐怖的这一幕落在旁边两人的眼中,他们不可遏制地尖叫出声,女人已经双腿发软在墙角缩成一团乞求着对方放过自己,另一边的男子从桌上抓起一个烟灰缸就试图向对方砸去,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结……”明明是那样惊惶的情景下,他们却似乎能够听到对方低声说了句什么,然而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多加思考了,记忆中最后的景象是满地的鲜血,以及少年眼中的阴郁之色。

    “……这样就,结束了。”

    斧头落在地上,浸润在鲜血中,就像先前持有它的主人一样,浑身浴血。少年的步伐缓慢又沉重,一步步走回了房屋中央,膝盖仿若突然失了力一般重重磕在了地上,身影被窗外照进的夕阳拉得很长。

    -------------------------------------

    空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多一些,房间还是一片漆黑,寂静得令人莫名感到胆寒,这时候他不免开始有些怀念起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应急食品朋友了。虽然即便原来在提瓦特大陆,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又或是夜间突然惊醒时,派蒙也不会醒来,但是至少它还陪在自己的身边,而现在的自己,却只有一个人了。

    这一次,又是谁。

    空捏了捏鼻梁骨,试图让自己能够稍微清醒一些,在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上一刻他还在望舒客栈帮忙跑腿,下一刻就出现在了这个世界,而且还被一位女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

    谢邀,当事人就是觉得很尴尬。只要回想起那一刻,空就已经开始头皮发麻脚趾抠地了,所幸那位女老师并没有过于刁难自己,只是因为发现自己没有认真听课才会用这个方式提醒自己的。

    经历过的事情多了,就会对突然到达另一个世界的情况有更好的接受度和适应度,即便如此,空还是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才把这个世界大概的情况都了解清楚了。说实话,这个世界看上去还是很普通的,而且原住民也不像提瓦特大陆的人们那样具有不同的元素力,而是科技高度发达的现代化城市,只不过自己遇到的某些人,只看外表的话莫名跟原来在提瓦特见到过的人很像,也因此,他也一直在暗中提醒自己,不要太过沉湎于这个平和的世界,还要努力寻找回到提瓦特的方法,继续造访七神,直到最后找到妹妹。

    然而变故发生在了空接触到这个世界的第八天。本来一切都很好,直到他在放学过马路的时候见到了有些恍惚的魈,但也只是一瞬。空并没有将这件事太过放在心上,随后在夜里突然接到了一通来电,不论空怎么问询,对方都没有说出什么来,只能听到残破的音节,与痛苦的喘息。

    在那一瞬间,空意识到似乎哪里有什么不对,然而已经来不及了,随着对面传来“砰”的一声,一切又恢复了宁静,空的背后,一扇窗户被人打开,来人的步伐过于轻缓,以至于空完全没注意到,就被一把利刃捅穿了腹部,血液从伤口处蔓延开,随着刀锋被抽出的动作四散迸射。

    然后,是第二刀,第三刀,如急雨般落在自己的身上,留下一个个窟窿,飞溅的血珠似乎是急于染红整个房间一般。

    空死了,但那个人的面容深深烙在了他的脑海里,他只是想不通,明明他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交集,为什么魈会对自己做出这件事。

    直到这样类似的经历,重复了十几次后,他才终于意识到,这个世界,被困在了一个时间迷局中,而这恰恰也是他无法离开这里,回到提瓦特大陆的原因。

December
01
2021
 
评论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