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onfullkami

 

【岩魈】关于玛丽苏小姐对提瓦特大陆的冲击力这件事·第二章

  背景是荧处理完了稻妻的事还没去须弥的快乐度假中

  ooc预警,吐槽役荧(大概),可能有玩梗


  抽到了胡桃和护摩的还愿产物(诶嘿)



    “确实很奇怪呢,旅行者你这么一说的话。”温迪听了荧的困惑也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虽然他平日里还是跟往常一样,在蒙德城里做一个快乐的吟游诗人,但是真要说起来也并不是没有注意到那些怪异之处,“跟那个女生打交道的人的反应,如果是像安柏那样本身就比较热情开朗的,姑且还可以理解。但是……就连优菈,罗莎莉亚还有迪卢克老爷他们都能在第一次见面时对她青眼有加,露出平日里难以一见的表情,已经完全超出了正常范围了吧。”

    干点正事吧巴巴托斯,你就是这么放任一个可疑的对象一直在城里游荡还不当一回事的吗?不过这么说起来的话,荧回想了一下自从望舒客栈回来后的几天内所观察到的情况,不管是蒙德城还是璃月港的居民,又或是凯亚烟绯他们,不管在遇到那个女生之前遇到了怎样愉快或是不悦的事情,在见到她的一瞬间便会展露出温柔或者愉悦的笑颜,不仅如此,他们的眼中似乎还隐隐带着一丝敬畏的色彩,只是他们自己没注意到罢了。

    但当荧在翠花离开后上前询问时,他们却好像全然没了之前与她交流的印象,即便是拥有神之眼的人也只是觉得有些诧异,按照他们的说法就是他们好像被魅惑了一般,不自觉地就迎着那个女生的步调走了,连他们自己事后想想都会觉得不对劲。

    “是说我的能力吗?”

    被荧突然问起,翠花全然没有预想之中被吓到的样子,反倒是十分不以为意,就好像天生就该如此一般,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从小我身边的人,不论是爸爸妈妈,还是周围所有认识的人,朋友也好,仰慕者也罢,他们都一直对我抱有敬畏之心。不必惊讶,这也是当然的,谁让我3岁时就已经精通多国语言,5岁已经被Y国的顶级知名高校录取,7岁就获得了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各科各类本硕博的证明,8岁就已经是世界十强企业的幕后掌权者,兼任多国首脑了,怎当然会引来大多数人的倾慕与敬畏,难道不是吗?”

    荧看着眼前昂头挺胸自我感觉十分高傲的女生,不知怎的就后退了两步,这个人神志不清醒,千万不能招惹,否则自己都不知道到哪里说理去。但是她身上的异象以及对旁人的影响又该怎么解释呢?荧陷入了沉思,她愿意将这种能力总结为正常人对于身心具有一定残缺之人的关爱,但是这个女生身上的能力似乎对具有一定能力的人不起作用,比如说她,比如说温迪……这么想想,还是稍微放心了一点的,毕竟如果尘世七执政都能被这个显然身体和大脑都还没完全长开的女生影响的话,估计都不用等天理,直接就能被她给嚯嚯完了。

    “好了,你问完了吗?问完我要去望舒客栈找魈哥哥了,前两周他约我一起共进晚餐呢。”说着,翠花的脸庞不禁露出了几分娇羞的色彩。

    “呜欸?!魈要请你吃饭?!这怎么可能——”派蒙没能忍住,瞪大双眼惊呼出声,不知道究竟是她疯了还是翠花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

    正对面的荧好像听懂了每一个字,但是放在一起连成整个句子她就开始无法理解了。魈仙人明明,怎么可能会突然约她吃饭,难道连他也无法抗拒这个能力?不行,我得跟钟离先生通风报信一下,别到时候哪天再见到这个女人已经开始摸着肚子跟我说这里有了魈仙人的宝宝了。一想到那个场面,再看看眼前这个人少女怀春的模样,荧不由得感到一阵恶寒,说好的兄妹间应该存在心电感应呢,哥你倒是快点找人把这个妖孽收了,我怕再这样下去真的要跟她同归于尽了啊喂,干脆直接预订往生堂第二碑半价记得来收尸算了。再见了,我的青春,派蒙记得去找公子帮我收他们吃席的钱,事情结束后我们五五开。

    传送锚点总还是要比翠花的十一路公交车要快的,因此当荧好不容易跟钟离掰扯清楚两个人一起到达望舒客栈的时候,正撞见翠花正将她不规矩的魔爪伸向我们璃月人见人爱娇小玲珑的荻花洲赛区第一红颜美少年魈,被荧一个箭步冲上去激情拦下,偏偏因为两人之间距离太近导致她不得不直视魈的面容,精致的脸庞眉头微皱,显然是在因为什么事情而感到不悦。荧顿时心凉了半截,但还是没有放弃,一闭眼豁出胆子说道:“不是我,是钟离先生有事情要找你。”说实话被魈这么盯着确实压力挺大的,哽咽,毕竟我好像已经能感受到钟离先生落在身上的目光已经“重如磐石”了,明明又不是我要对魈耍流氓,怎么我也会受到牵连,这就不合理,要不怎么说还是公子对我好,虽然每次都缠着我要打架,但是至少不会有那么多糟心事需要我来帮忙处理(他弟弟的事情除外)(阴阳寮的事情也除外)。

    “钟离大人有什么事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钟离大人会突然找过来,但是如果这样棘手的情况一直在他身边没法处理掉的话,他可能过几天真的不得不去找钟离大人了。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事情,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但是又不可能让旅行者身后的那个奇异的女子知道真实情况,于是便带着魈回到了自己的居所。从旅行者的口中他能听出来,而且这段时间尘世闲游也并不是不能感受到璃月港的人似乎与过去有什么不同之处,或许是生活作息的不同,他不像巴巴托斯那样偶然见到过这个女子,自然也不清楚是她带来的影响。他只想知道,那位女子,对魈究竟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影响自然是不可能没有的,好不容易舒展开的眉头又因为思考的原因稍稍皱了起来,魈这段时间也一直在苦恼这件事。

    “跟那位女子相处的时候感觉,很奇怪,与别人都不一样,但是那又好像并不是真正的我会做出的事。”魈顿了顿,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说下去,“但是一旦与她分开,就能感觉到原本的我又回来了。”

    如果说那种感觉是旅行者和寻常百姓所提到的,情人之间爱慕的情感,那就更不对了,毕竟他先前只对一个人有过相同的感觉,偏偏他们的身份过于特殊,因而才早早打定了主意,终其一生都不会将这情愫告诉对方的,但是现下却碰上了这样的事,让魈又莫名有些开始动摇了。

    他望着茶杯中钟离的倒影,有些茫然,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他不知道。

November
03
2021
评论(8)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